钟灵🍓

一个懒惰的CP粉

【毕深衍生】姻缘错

CP:徐天X波波

小霸王偏头:不要问我波波是谁

1

上海的徐家和魔王岭的宁家虽然隔了十万八千里,却是真真世交,每年两家都会相互走动。

这问为啥,就要说说两家的渊源了。徐家的徐老爷是军队的当大官的,宁家的宁老爷是钻研香水的商人,而且地方又隔远,本来没啥交集,可是有一年徐老爷带兵打仗经过了魔王岭,刚好他又在这场战役里受了重伤,又刚好让魔王岭第一大家族的宁老爷给救了,于是乎两家的往来就这么奠定了。

徐老爷感激宁老爷的救命之恩,宁老爷又敬佩徐老爷的民族大义军人之魂,感情越加地好,虽然路途,也是至少一年一次要携全家去拜访一次的。

今年轮到徐家一家大小到魔王岭拜访,也是体谅宁太太有6个月的身孕不忍她舟车劳顿。

徐老爷的独生子徐天已然6岁,正是活泼好动的年纪,可是这个词却跟徐天不搭边。小小年纪都把四书五经都通读,显露出了过人的才华,对待长辈小辈也是谦谦有礼。宁老爷特别喜爱这个孩子,觉得他将来必有所成,今年见到又是拉着手嘘寒问暖一番,还特意给了徐天一个大红包。

宁太太在旁边看到噗呲一笑:“我家老爷把天儿当自己的亲生儿子来对待了,我都要为我肚里的孩儿鸣不平咯。”

徐太太赶紧上前握住宁太太的手,“妹妹这是说哪里的话?将来妹妹的孩子那也是我和我家老爷的宝贝~对啦,妹妹这胎像是女儿啊,女儿才是这么扁扁大大的肚子嘞,要是女儿呀,更好啦,我没有女儿,女儿是母亲的贴心小棉袄,将来这孩子生出来妹妹可不要抢着和我宠她呀。”

宁太太更是笑的合不拢嘴了,“姐姐,我和我家老爷开玩笑的,切莫当真。其实吧,我也觉得是女儿,都说酸儿辣女,本来我也不喜吃辣,怀上后就特别爱吃辣了,八成是女儿没跑了。要是真是女儿啊,我还想和姐姐结亲家呢!”

徐太太:“好的呀,将来我们就更亲上加亲了!”一边说还拉过徐天的手摸上宁太太的肚子“天儿啊,这儿的小妹妹将来就是你的媳妇啦,你可要好好照顾她!”

两家的老爷也觉得是个好提议,当场把娃娃亲给定下了。

尚且年幼的徐天并不是很懂大人间的谈话,只觉得手下的触感柔软温热,就像他此刻的心,软的一塌糊涂。

媳妇是啥?不懂。但是一定要照顾好妹妹,嗯嗯,我将来就是哥哥了,就像书院的大宝一样,我也是有妹妹的人了!这么想的徐天骄傲地抬起了小胸脯。

3个月后

宁老爷焦急地等在房外,一声啼哭让所有人都高兴起来,产婆高兴地抱着孩子出来,“生了,生了,老爷,是个小少爷!”

这句话仿若晴天霹雳,宁老爷一时没反应过来,一脸呆滞的望着哭皱脸的长子,喃喃道:“竟然是个儿子。。。。。之前买的女孩用品都用不上了额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

当然很多年后的徐天表示:说好的小妹妹呢?!这都是后话了。



自割腿肉的逗逼之作,并不知道有没有续~~~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3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钟灵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