钟灵🍓

一个懒惰的CP粉

【毕深衍生】姻缘错

CP:徐天X波波

4

宁致远一脸懵逼,这徐天是搞得什么猜谜游戏吗?

另一边宁老爷的信就长了些,可宁老爷看完差点没背过气。宁夫人在一旁连忙扶着自家老爷子,帮着顺气,接连问是不是出事了。

宁老爷呆呆坐了一会儿,才道:“徐兄过世了,天儿不想让我们过去吊唁,说是怕连累我们。最后还说要退婚,而且连个回信的地址都没有,这是想彻底跟我们家断了关系啊!“

宁夫人咋一听还有点惊讶,沉吟一会儿便安慰自家老爷:“老爷消消气,徐大哥怕是不是正常离世,天儿的安排虽然不近情理但却是合理的,是为我们全家安危着想。再者他虽然没留地址让我们去联系,但是没说以后就不再联系我们啦。姑且再等段时间看看吧。退婚的事也再缓缓,等天儿再联系你时再做决定。只是这段时间苦了姐姐和天儿了。“

宁老爷细想自家夫人说的话有几分道理,便也想通了。只是情同手足的兄弟出了大事把命都丢了,自己连前去吊唁的机会都没法,心中着实苦闷。只能在晚饭时间,带着全家老小远远地朝着上海的方向祭拜了一下。

宁致远这才知道是徐天的父亲去世了,难怪那人那么久不给自己来封信,不对,是那么久不给波波来封信,最近的那封难道就是向波波道歉那么久没来信吗?!那怎么也不多写几个字解释清楚啊,害得人家担心死了,不对,是害得波波担心死了。

虽然没有见过徐天的父亲,但也时常听到父亲提起,是个铮铮铁骨的男儿,还教出了徐天这样温润聪明的儿子,想必也非常人。他这一走,徐天该有多难过啊。想到这儿,宁致远也没去计较徐天这次的信了。

了解原委后,宁致远洋洋洒洒写了厚厚一封信,又是安慰又是搞笑地把自己的糗事都写了出来,以波波的名义寄到了之前寄的日本军校。

殊不知此刻的徐天已经回到了上海,并且由此改变了整个人生轨迹。

徐天这次回家本是普通的探亲,没曾料想亲眼目睹了父亲的死亡。灰色粘稠的液体从父亲身上汩汩冒出来的时候,徐天想拿手去捂住,可是怎么也止不住,父亲没有半分动弹,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灰色压向自己,他再也支撑不住,晕倒了。

醒来后的徐天看着红着眼憔悴的母亲,少年心性的他只想着怎么去复仇,不管母亲怎么劝说,执意前往,怎知凭他一己之力根本无法完成报仇,最后还是父亲的一个同僚救了他一命。

这次从鬼门关回来的徐天,醒来后彻底的心灰意冷,他痛恨这个世道,更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。看着更憔悴的母亲和她担忧的神情,心里做了一个决定:以后再也不跟军队或革命有半分关系,只做一个普通人,他要好好照顾母亲,不再让她为自己担惊受怕,陪伴她尽到人子的责任。

身上的伤恢复后,他就和母亲一起把父亲的后事安排好后,举家搬到了同福里,用家里仅剩的钱买了几间房,好让母亲以后以收租为生。

安顿好母亲后,又写了两封信寄给魔王岭。这两封信让他无从下手,尤其是给波波的那封,他不知道该怎么跟她解释现在的情况,他只觉得放下一切的自己懦弱无比,更加的配不上她。之前的种种之于他就像美梦一场,现在现实把他摇醒,他清醒地认识到这样的绮梦该断了。

还好我们并没有真正地开始,徐天自嘲的想到。但是给波波的信,除了对不起三个字,他没有多余的勇气再写些什么了。他对这样的自己感到生气又无奈。

母亲在这个方面也支持他,认为现在的徐家是娶不起宁家小姐的,让人家孩子过来跟着一起吃苦她也心有不忍,再者她认为徐天决定做普通人后,将来娶一个踏踏实实老实本分的媳妇过日子就足够了。

回到日本后徐天办理了转学手续,开始学习会计专业,他决心离开这个圈子,即使周围的同学、老师都非常惋惜,尤其是做过他教习的影佐,非常的不解,徐天的军事天赋很高,中途放弃真的是太可惜!可惜徐天的态度很坚定,也不愿多做解释,只想早日离开。

走之前清理物品的时候发现波波竟然又寄了一封信给他,徐天既是惊讶又是惶恐,想到宁老爷应该把退婚的事告诉了她,可她仍然还给自己写信,徐天有些不明白。

徐天没有拆封,他只是把信件装好放在贴近胸口的位置。此后的两年里陆续都有这样的信件从军校那边转过来,徐天从最开始的惊讶转变为了担忧。

信他一封都没有看,也没有回,自认为这样的自己已经做到了绝情。可是不间断的信件让他觉得波波已经深陷这段感情纠葛中,徐天愧疚不已,还是想着回国后好好去宁家郑重地道歉并解除婚约。

彼时的小霸王正在一根一根地拔鸡毛掸子上的毛,一边拔一边骂:“好你个徐天,不回我的信,又跟我玩失踪,亏小爷我之前那么担心你,等你回来我也要一根一根地把你身上的毛拔光!”

打了无数个喷嚏的徐天想到,最近老是打喷嚏,自己这是感冒了吗,不念军校了,身体就变得这么差了?!还是要加强锻炼啊。

打扫宁少爷房间的阿四叫苦不迭,少爷是变黄鼠狼了吗,最近房间的地上全是鸡毛,真是难打理。

学成回国后的徐天,在家附近的三角地菜市场找了一份会计的工作。趁着正式入职前去了趟宁家,一来是把父亲的一些遗物转赠给宁老爷,感谢宁老爷一直以来对自己和徐家的照顾和关心,二来也是正式提出解除婚约,并致歉。

宁家夫妇了解到徐天的现状和难处,理解了他的初衷,但是仍然想把女儿嫁给他,可是见徐天态度坚决,也无奈只好同意了。

徐天并未多做停留,两件事办好后就离开回到了上海,他其实心里是害怕的,他怕如果见到波波他会有所动摇,他怕他之前所有的努力和挣扎在见到心上人的那一刻会化为乌有。

当晚宁佩珊蹦蹦跳跳的跑到宁致远的房间告诉他这个好消息的时候,宁致远整个人都是懵逼的。等妹妹高高兴兴地走了,他才慢慢消化了这个消息,然后气得整个人都在发抖。

为什么那人回来没有人告诉自己?!为什么他要提出解除婚约?!难道不该是我先提出吗?!竟然被抢先了!小爷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被人这么甩过!要蹬也该是小爷我蹬你才对!徐天,你给我等着!

第二天一早,阿四急急忙忙跑进客厅,“老爷老爷,不好了,少爷不见了!”



撸主最近感冒加上鼻炎犯了,很是恼火,所以更文更得慢(明明是我懒),抱歉~

还是感谢支持的各位,希望大家能多留言~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4 )

© 钟灵🍓 | Powered by LOFTER